Friday, November 30, 2018

对自己有要求才对得起自己

还记得小学时最讨厌的事就是笔顺练习。每上完一堂课就要写一大堆的作业。从一撇一纳,到十多划的《鼎》,麻木乏味的笔顺练习让我们学会了认字,写字,从而能够造句,写文章表达。还真的要感谢严格的纪律,才学会这些。
慢慢的长大了,没有老师的监督,不需要被教育系统里管教,自由了,也任性了。自我提拔的心态,也停止了。
即便了解自律的重要性,我们也只不过听听看看就好,反正不自律也不会被惩罚。却不知道最终惩罚自己因不自律而不长进的,是后悔也迟了,堆满了遗憾的自己。

刚开完会,看见团员想进步却又不努力,心里是很失望。失望为什么人可以对自己没有要求,为什么有更好的未来没有去奋斗,为什么就得过且过。一年后,两年后,还没有改变。这次尝试设一个挑战计划,每个人有一个挑战,希望三十天后大家会变得更好。可是即便这样做,参与性也不高,大家放佛就在找一个可以逃避的方式。

要变得更好,就必须向自己挑战,做没有做过的事。事情没有很简单舒服,但结果会是更好的自己。就这样简单直接,有很难吗?一向来的领导概念是偏向于启发性的,希望可以让身边的人自己找到自己想要的,激励他们,变得更好。但好像都没有很足够,大家就比较喜欢有人自己以身作则,好像是要自己做到了,他们才愿意尝试。既然是这样,如果管用,就这样做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